异坤限定 高甜高产 拒绝女化 HAPPY ENDING

镜头里的爱人(全文)

因为只有一万多字篇幅,因此整理为全一篇。

 

1

王子异是个自由摄影师,主要拍人像。

他时常四处旅游,寻找灵感,每到一个城市就会接几单约拍赚取旅费,除了每个月总有的那么几天修片地狱外,他的日子过得还算潇洒自在。

说走就走,说的就是他这种人。

 

王子异在拍摄上很有灵气,从他学习拍摄到成为一名摄影师这一整条路都走得很顺。他在摄影界已然小有名气,从来不缺约片,甚至时常还能接到小明星的邀约,在他这里排队拍照的人从年初就能直接排到年尾,他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工作量,接不下的就果断拒绝,把工作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条。

然而最近王子异遇到了瓶颈,他推了很多约拍,就是想要尝试一下别的风格,提升下自己的技术,但他却总是找不到灵感。

 

每一个摄影师都会有几个长期合作的模特,算是互惠互利的关系,这些模特给摄影师带来创作的灵感,而摄影师拍出的好照片也能帮助模特提升网络上的人气。

王子异也不例外,他也有长期合作的模特,男的女的都有。他脑子里总是有很多与众不同的想法,每一次的拍摄都是新的突破,双方向来是合作愉快的。可这些日子,他在他的模特们身上找不到创作的源泉了。

他好似一下子就对这几个模特失去了兴趣,无法从他们身上看到吸引到他能令他产生幻想的东西。

 

王子异苦恼地翻着自己相机的里的照片,一张张删掉。可删着删着,他的手忽然就停下了,他看到在某张照片的角落里,站着一个人,那人戴着耳机,耳机线乱糟糟的一坨随意地晃荡着,双手插在兜里,只露出一张好看的侧脸和一截白皙的脖子,便是这么一个侧影,就把正对着镜头笑出一朵花的模特给比了下去。

那一刹那,王子异的眼中便没有模特的存在了,他只看到了角落里的那个人。

 

那是谁?王子异又翻了好几张照片,等他把这一组图翻完,统共翻到了七张有这个男孩身影的照片,五张侧脸,一张背面,还有一张正脸。

王子异盯着那张正脸的照片,听到自己心脏鼓动的欢欣,他脑海中瞬间迸发出火山喷发般的灵感,源源不断地充盈了他的整个幻想世界。

他想拍这个男孩,他一定要拍这个男孩!

这突如其来的激动让他恨不得现在就奔出门去抓住这个男孩儿请求他作为自己镜头里的主角。

可这个男孩子是谁呢?

 

2

长得好看是一种稀缺资源,长得像照片里的男孩儿那么好看是稀缺中的稀缺。

王子异跟摄影圈里的人打听一圈,果然从别人口中打听到了这个男孩子的信息。

 

男孩儿名叫蔡徐坤,大学在读生,表演系的,成绩优异,是老师们眼中的宝贝儿。

很多表演系的男生女生多半会跟摄影圈的人接触,让摄影师给自己拍照,回头放到微博上吸人气涨粉,慢慢的为以后的从艺道路打下基础。但蔡徐坤这人不一样,许多圈内有点名气的摄影师去找他约片,都被他拒绝了,好似他对镜头这种东西并不感冒。

王子异从不同的人口中得到了对蔡徐坤一致的评价:冷漠、高傲、不好接触。

 

王子异从某位摄影师那里要到了蔡徐坤的联系方式,那摄影师幸灾乐祸地说:“子异啊,别觉得你自己长得帅就能约到他了,他肯定不会答应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王子异笑着把写满蔡徐坤信息的纸条珍重地放进钱包里,“谢谢,改天请你吃饭。”

“你要是能约到蔡徐坤再请我吃饭吧。”

“好。”

 

王子异加了蔡徐坤的微信,他想了好久备注应该写什么才会被对方通过,但想来想去,还是写了个最简单的“BOOGIE王子异”,这是他的名字,也是他的微博ID。

申请发送之后王子异就挺紧张,他不知道蔡徐坤会不会通过他,要是没通过的话他只能再接再厉了。

坐立难安了一下午,每隔两分钟就看一次微信的好友列表,到晚上他的生物钟催促他睡觉时,他的好友列表里终于有了蔡徐坤的名字,并且蔡徐坤还主动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蔡徐坤:?

王子异:你好,我是王子异,是一个自由摄影师。

蔡徐坤:我知道了。

王子异:虽然很冒昧,但我想找你约拍一组照片可以吗?

蔡徐坤:抱歉,我不接约拍。

王子异:可以请教一下原因吗?

蔡徐坤:没有原因。

王子异: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要找你吗?

蔡徐坤:?

王子异:我可以发语音吗?

蔡徐坤:可以。

 

王子异对着手机说:“我近期在创作瓶颈,大脑一片空白,什么灵感都没有,这让我很痛苦。但是我在一次意外的拍摄中看到了你的身影,那一刹那我突然涌现了很多想法,说缪斯什么的你可能会觉得我这个人很矫情,但这的确是我当时脑子里冒出来的词。蔡徐坤,或许我的冒昧打扰会让你困扰,但是我想问,能给我一次机会吗?”

 

蔡徐坤那边一直没有回复,王子异抱着手机不敢睡,尽管他生理上已经很困了。

在他半梦半醒之间,手机叮叮响了两声,他一个激灵翻身坐起,抱着手机看刚接收到的消息。

 

两条来自蔡徐坤的消息。

第一条:你声音挺好听的。

第二条:好。

 

3

两人约在王子异的工作室。

为了迎接蔡徐坤的到来,王子异一大早就亲自把工作室的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用一尘不染来形容也不为过。因为他听说蔡徐坤有灰尘过敏的毛病,所以他必须让自己的工作室干干净净,不会影响到蔡徐坤的健康状况。

 

门铃响起时王子异没来由的心脏漏跳一拍,他拍了拍脸,让自己冷静不下来,不要显得过于急切,大概调整了下状态他才去开了门。

门外的蔡徐坤穿着黑色的外套和牛仔裤,戴了一顶帽子挡住大半张脸,明明也有一米八几的个头,看上去却是小小一只。

 

“你好,请进。”王子异侧过身,让蔡徐坤进门。

蔡徐坤环视了一圈工作室,点了点头,对这个环境还算满意,然后他才微微仰起头,看向了王子异。

高鼻深目,轮廓清晰,下颚线如同刀削一般,看上去是个很有男子气概的大帅哥。

蔡徐坤对工作环境又满意了一点。

 

“你好,我是蔡徐坤。”

蔡徐坤伸出手,可还不等王子异握上去他又很快收回了,王子异注意到他的手心到手指都泛着红,应该过敏了。

“我是王子异。”

“那……我们开始工作吗?”

“好。”

 

王子异把蔡徐坤带到化妆室,亲自为他化妆。

王子异其实是有合作的化妆师和助理的,如果是接的客片,他通常会把妆造等事情交由化妆师来完成,可拍创作时他每一个步骤都会亲力亲为。

 

蔡徐坤摘下帽子,露出了完整的脸。很小的一张脸,还不如王子异的巴掌大,脸型很好,五官精致,是标准的美人脸。

美,却不会显得娘,反而从他的眉眼中透露出一种桀骜不驯的英气。

 

王子异捏着蔡徐坤的下巴,让他微微仰头,仔细端详着这张令他心脏鼓动的脸,想着要如何画出一个最贴近他心中所想的妆容。

“拍摄我要分为两部分,中间需要换一次妆面。”王子异快速帮蔡徐坤上了底妆,用眉笔细细地勾勒眉形,“我打算拍一个七宗罪的系列创作,今天我想拍摄的是路西法。你知道路西法吗?”

“知道。”蔡徐坤说,“他本是最光耀的大天使长,后来因为傲慢堕落成了恶魔。”

“是的,今天的主题是傲慢。”

“你想拍摄的两部分分别是大天使路西法和堕天使路西法吗?”

王子异笑着说:“嗯,你很聪明。”

 

七宗罪系列的创作是王子异计划了很久的,但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来激发他的灵感。尽管如此,他还是早早地就把需要的各种道具备齐,等待着那个正确的人出现。

现在,他要等的人来了。

 

蔡徐坤换上了大天使服装,从头到脚都是圣洁的白色,背后拖着两扇巨大的翅膀。当他站上了拍摄台,聚光灯打在他身上时,王子异恍惚间见到了真正的天使。

有那么一刻,王子异以为自己是一名信徒,在虔诚地向他的大天使长祷告。

 

4

蔡徐坤是个很有灵性的人,在拍摄过程中根本无需王子异多说什么,他总是能快狠准地抓住镜头,摆出最到位的表情,释放出最完美的情感。

此刻的他是傲慢的大天使长,至高无上,美不可方万物。他的每一个眼神都睥睨众生,你只要看着他,就会觉得自己渺小如同一粒尘埃,想要跪下对他顶礼膜拜。

世间最纯粹的、压倒性的美。

 

这一组照片拍得很顺利,等拍摄完后王子异双手合十,对蔡徐坤说:“你太棒了,你是我合作过的最默契的模特,我相机里没有一张废片!辛苦了。”

蔡徐坤很快地脱离了拍摄状态,谦虚地说:“谢谢,你也辛苦了。”

“那我们趁热打铁,把堕天使这一部分也拍了好吗?”

“好。”

 

蔡徐坤换了妆面和服装,变成了从头到脚的黑色,连洁白的翅膀也成了黑色的羽翼。

此时,他不再是那高高在上的大天使长了,而是堕入地狱的堕天使,主宰千万恶魔生死的地狱之王。

他依旧那么傲慢,眼中放不下任何人,可他的眼底却多了一簇火焰,名为渴望的火焰。他总是在仰望夜空,仰望他曾经出生成长的故乡。

他再也回不去了。

 

王子异在拍摄过程中有几次恍惚,他好似在路西法那始终目中无尘的眸中窥到了泪光,他甚至想要放下相机,用手背为那位堕落的大天使长擦去泪水。可当这位魔王通过镜头看向他时,他只感到令人窒息的压迫。

这是真正的恶魔!

 

两组全部拍摄完,又补拍几张后,天已经黑了。

王子异说:“我请你吃晚饭吧。”

蔡徐坤一点儿都不客气地说“好呀。”

 

王子异不知道蔡徐坤的口味,便让对方决定餐厅,结果蔡徐坤带着他就直奔了披萨店。

大晚上的吃披萨实在不符合王子异的人生哲学,他虽然年级轻轻,却有点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养生。水要喝热的,煎的炸的不吃,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严格控制卡路里摄入量,家里更是堆着一屋子的保健品,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的工作是保健品销售。

 

蔡徐坤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吃相可一点儿都不斯文,用狼吞虎咽来形容一点儿都不为过。切好的小三角,他两口就吃一片,不一会儿就自己搞定了一块十寸的披萨,继续进攻下一块。

王子异想,蔡徐坤现在这个状态可以直接拍摄“饕餮”主题了。

 

“你不吃吗?”蔡徐坤嘴里塞得满满的,像一只囤食的小仓鼠,没有眼妆的眼睛圆溜溜的,看上去无辜又可爱。

“我在吃啊。”王子异搅拌着手里的蔬菜沙拉。

“你就吃这个?”

“嗯。”

“你在减肥吗?”蔡徐坤十分不理解,“你身材比例刚刚好啊。”

“没有,我的生活习惯是晚上吃少吃清淡一点。”王子异笑着说,“你意外地很能吃啊。”

“是啊,我很能吃的,一天至少吃四顿。”蔡徐坤吞下口中的披萨,用餐巾纸擦了擦手指和嘴巴,“正在长身体,不能亏待自己。”

王子异盯着蔡徐坤,盯得蔡徐坤又用餐巾纸抹了把脸,生怕是不是脸上沾到了脏东西。

“我脸上还有东西吗?”蔡徐坤问。

“没有。”王子异摇摇头,“我只是觉得你现在给人的感觉和在工作室的时候不一样了。”

“在你的工作室是工作,现在的我是生活中的我,当然不一样。”蔡徐坤喝了口果汁,“工作和生活总是要分开的。”

“这倒是。”王子异赞同道,“那现在我是生活中的王子异,可以认识下生活中的蔡徐坤吗?”

蔡徐坤笑了,他一笑起来年纪看上去又小了几岁,像个高中生,“王子异你好啊,我是蔡徐坤。”

 

5

王子异对蔡徐坤的第一印象就是好看,第一次在微信上交谈后他以为蔡徐坤是一个比较冷的人,第一次拍摄后他认为蔡徐坤是一个比较高傲的人,但在真正的相处了一阵后,王子异发现他对蔡徐坤的印象全都是错误的。

蔡徐坤和所有同龄男生一样,好动爱玩还贪吃,而比起同龄的男生们,他不仅长得出众还会撒娇,高兴时就蹦蹦跳跳,拜托你做事时声音则会软上八度,令人无法抗拒。

是一个会让王子异心动的人。

 

蔡徐坤的课程排得很满,约的下一次拍摄时间是半个月后。

为了搞好这一套创作,王子异已经停止了接片,每天要么在琢磨路西法那一套图要如何做后期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就是策划下一次关于“贪婪”的拍摄布置。

圈内好友都觉得他有点魔怔,至于他魔怔的对象是七宗罪的创作还是某个名叫蔡徐坤的人,这就值得商榷了。

 

尽管蔡徐坤没有拍摄时间,但王子异经常会抽空去学校里找人。用他的说法是,摄影师必须和自己的模特足够熟悉,才能拍出最好的作品。

蔡徐坤抿着嘴笑,“那那些找你约片的客人怎么办?你难道也要先和客人当了朋友才会进行拍摄吗?”

“这倒不是。”王子异摸摸鼻子,“客人我只会在见面前先通过照片大概了解下对方适合什么样的类型,见面时再稍微聊两句。你不一样,你又不是我的客人,也不是普通的模特,你是我的……”

“别说缪斯这个词。”蔡徐坤捂脸,“有点羞耻。”

“嗯,好。”

 

王子异约蔡徐坤无非就是每次都提着一大袋吃的,然后跟对方一起逛逛学校的林荫路,坐在湖边聊聊天,有时也会在蔡徐坤的带领下去尝试下大学的食堂。

食堂的食物味道不行就算了,又重油重盐,王子异吃了两次就受不了了,后来来找蔡徐坤都尽量带他去附近的餐厅用餐。

 

“你知道我们学校的传言吗?”蔡徐坤咬着叉子,神神秘秘地说。

“什么传言?”王子异帮蔡徐坤把牛排切好,“关于你的吗?”

“关于我们的。”

“我们?”

蔡徐坤冲王子异做了一个不大成功的wink,“传言说你是我的金主。”

王子异拿刀的手一抖,差点儿把刀给甩飞了,“为什么会有这种传言?”

“因为你经常来找我,不是给我送东西就是请我吃饭,还开着那么拉风的车,同学们都说我找了个金主。”

王子异愣了愣,一双清澈的眼睛顿时染满了愧疚。

 

6

对一个电影学院的学生来说,有金主这样的传言可不是什么好事。他们毕业后绝大多数都会走从艺的道路,哪个艺人有金主都是会被媒体铺天盖地大写特写的丑闻。

蔡徐坤这么光彩照人的人,总有一天会成为娱乐圈里的最明亮的那颗星,绽放出独属于他的光芒,令群星暗淡。要是他在学生时期背负了“金主”丑闻,这以后都会成为他被别人攻击的黑料。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这样。”王子异很诚恳地道歉。

“你道歉做什么?”蔡徐坤茫然地眨眨眼,“难道你真的想包养我吗?”

“没有,我没这个意思。”

“那你道歉做什么?”

“我害你沾上了不好的传言……”

“哈哈哈你说那个呀?”蔡徐坤这才反应过来王子在为什么事情道歉,笑得不行,“哇,你不要这么一本正经啦,这种莫名其妙的传言管它做什么啦,哎呀,早知道不跟你说了,本来是想逗你笑一笑的,结果你居然把这当成一回事儿了。”

“你不在乎吗?”王子异问。

“为什么要在乎?假的再怎么说也不会变成真的啊,我问心无愧为什么要去在乎别人的话呢?”蔡徐坤用叉子指着王子异,“除非你真的想包养我。”

“没有,我不可能那么对待你的。”要是想跟你在一起,我一定会认认真真地追求你。

“那不就得啦。”蔡徐坤耸耸肩,“自己活自己的,管别人做什么。”

“嗯。”

 

这一次的谈话后,王子异对蔡徐坤有了新的了解。

他知道蔡徐坤其实是个有点敏感的人,比如他手上过敏了,他就不会跟别人握手,一是怕被人嫌弃,二是怕传染给别人。光是从这样的小动作就能看出,蔡徐坤其实是在意别人的眼光的。但是,蔡徐坤却无惧于别人的流言蜚语,甚至把不实的编料当成一个乐子,这又能体现出他是个很有胸襟的人。

王子异得出了结论,蔡徐坤是一个敏感却坦荡的人。

关于他自己的,他认为是缺点是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会异常敏感;而对于他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无论别人如何议论,他都坦荡依旧。

 

“明天就拍摄贪婪的主题了,你有什么想法吗?”王子异问蔡徐坤。

蔡徐坤说:“贪婪的邪神,玛门,对物质的渴望永远不会被满足。相对的,他不是那么有攻击欲望,他心里眼里看到的只有能够带给他欢愉的财富”

“嗯,和我的理解很接近,期待跟你的再一次合作。”

王子异伸出手,蔡徐坤似乎有一丝为难,但王子异并没有抽回手的意思,蔡徐坤便在自己的裤子上蹭了蹭手心,再回握住了王子异。

“合作愉快,蔡徐坤。”王子异再一次说,并轻轻地晃动了下两人相握的手。

蔡徐坤本有一点僵的肩膀放松下来,他说:“合作愉快,王子异。”

 

他们相视而笑,都对再一次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7

蔡徐坤穿着黑色的礼服,戴着一顶帽子,若是再拄着拐杖,恐怕就是方圆十里长得最好看的绅士。然而这位绅士却露出邪气的笑容,躺在一堆金银珠宝之中,眼中全是不满足的贪婪,白白破坏了一张好的皮相。

蔡徐坤指间夹着一枚金币,凑到嘴边亲吻,温柔得仿佛这枚金币是他的情人。

有那么一刹那,王子异希望自己就是那枚金币。

 

王子异从取景器里注视着徜徉在金山银海中的“玛门”,那是一个痴迷于财富的恶魔,他可以不吃不喝不睡,成天守着他的金库。

对于物质的贪婪,让他可以犯下任何罪行,也许他内心并没有想要那么做,但和财富相比,什么都是不重要的。

无论他做什么,好事、坏事、创建、破坏,全都只是夺得财富的手段罢了。

他的罪行便是贪婪。

 

王子异拍下的最后一个镜头里,蔡徐坤拿着一把用纯金打造的匕首,匕首手柄上镶嵌着蓝色的宝石,他伸出一小截舌尖,轻舔着刀尖儿,一滴血珠顺着刀刃流下,而他的眼中,尽是尚不足够的贪婪。

无穷无尽的欲望。

 

王子异不知道如何形容心中那一刻的震撼,他拍完这一组,只想把钱包全部上缴给蔡徐坤。因此,当蔡徐坤走向他时他傻乎乎地从屁股包里摸出钱包并递给对方的这个举动就成了可以理解的了。

蔡徐坤笑得用手背挡住半张脸,一下子就从玛门的角色跳出了,成了那个生活中的蔡徐坤,他笑着说:“你这是做什么呀?”

王子异这才后知后觉自己犯了傻,讪讪地收回钱包,说:“你的表现力太好了,你以后一定会大红大紫的。”

“借你吉言呀。”蔡徐坤说,“等我成大明星了,我给你签名照。”

“能签在我给你拍的照片上吗?”

“好啊~”

 

蔡徐坤卸完妆出来后见王子异正抱着电脑在导入照片,他没出声,悄悄地从后面靠近,盯着电脑上的自己。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成片,连自己都有几分惊讶,他竟然能拍得这么好吗?他本来还以为王子异夸他表现力好是商业吹捧,没想到自己表现力真的这么好。

他一下子有点了小雀跃,开心得想要跳舞。

 

“嘿,你把我拍得真好看。”蔡徐坤拍拍王子异的肩膀,把王子异吓了一跳,“要不这次换我请你吃饭呀~”

“你要请我吃什么?”王子异合上笔记本,转过头问,“披萨?火锅?我建议你不要大晚上吃这些东西,没有营养又油腻,对身体不好。”

“好啦好啦,那你要吃什么嘛。”蔡徐坤求饶的放软了声音,“你说你要吃什么嘛,我包场请你吃啊。”

“你会做饭吗?”

蔡徐坤:“???”

 

8

蔡徐坤当然不会做饭,对于料理,他的水平只足够泡好一碗泡面,甚至有时候连泡面都泡不到火候。

蔡徐坤对手指,“你如果想吃泡面的话,我可以……”

王子异扶额,“你觉得泡面的营养是好过披萨还是强过火锅?”

“那你要吃什么?”

吃你!这是王子异心里想的,他当然不可能这么说,“日料吧。”

“好啊~随便吃,别跟我客气。”

 

王子异客气是没客气,但一到晚上他就吃得少,蔡徐坤坐他对面隐约觉得自己像是个饭桶。

蔡徐坤停筷了,王子异立马给了他两颗消食片,让人就着水吞下。

 

“哇,你别这样,我的胃真的很好!”蔡徐坤抗议。

“嗯嗯。”王子异说,“我知道,我就是担心你,吃点消食片没有坏处。过一会儿还能吃点儿维生素C葡萄籽之类的,你要吗?我送你几盒。你蔬菜吃太少了,需要多补充维生素。”

蔡徐坤笑得“咯咯咯”的,“你真的好像卖保健品的哟。”

王子异也笑了,“很多人都这么说。”

“王子异,你真有趣。”

“你是在夸我吗?”

“是啊,可爱又有趣。”

“可爱什么的……”王子异说,“你比较可爱吧。”

“我是酷盖。”

“嗯嗯好,你最酷。”

蔡徐坤这下满意了,笑眯眯地又吃了一个寿司。

王子异:“……”十分好奇蔡徐坤的胃袋构造。

 

蔡徐坤回到宿舍时心情飞扬,哼着小调,还时不时来个自我的wave,室友们都笑得一脸“我懂的”的样子,问他是不是又去跟男朋友约会。

“不是男朋友。”蔡徐坤说,“我说过了,是近期在合作的摄影师。”

室友说:“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之前都不接这种独立摄影师的约拍,这次接下了还不是看在人家摄影师长得好看的份儿上。”

“声音也很好听。”蔡徐坤补充。

“啊你真是够了!你哪里是去被人拍,你是想要被人追吧。”室友受不了地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这恋爱的酸臭味哟~”

“真的没有恋爱。”蔡徐坤把打包好的几盒寿司分给室友们,托腮说,“要是真恋爱了哪里还记得给你们带宵夜?一个个的都饿死吧。”

“切~”室友们集体对蔡徐坤投去鄙视的眼神。

 

也不怪室友们怀疑蔡徐坤谈恋爱了,实在是他这一段时间有点反常。

经常捧着手机玩就算了,还时不时对着手机傻笑,这可是他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而且王子异总是会到学校来找蔡徐坤,两个大帅哥走在一起,养眼又般配。

尽管学校里有些谣言说王子异是蔡徐坤的金主,但室友们和蔡徐坤相处了两年都了解他的为人,这家伙怎么都不可能去找金主的,所以他们合理怀疑蔡徐坤是在跟王子异谈恋爱。

不过每次他们一提起,蔡徐坤就是否认三连。

“不,我没有,我们不是。”

然而不管他怎么否认,室友们都坚定了他在谈恋爱的想法。

 

如果不是谈恋爱了,这会儿抱着手机笑成一朵花的人是在做什么呢?

 

9

蔡徐坤这两天比较闲,两人便趁热打铁把“饕餮”主题给拍了 。

王子异在布置“饕餮”的拍摄场景时,所有的食物都是用的真的,古今中外,各种菜系,应有应有,蔡徐坤一进这房间就被各种食物的味道给冲晕了头脑。这导致他一个不小心就在拍摄的过程中吃太多了,王子异中间叫停了好几次,但他沉浸在角色里就是吃个不停,最后拍摄完毕,他也吃到肚子痛,“哎哟哎哟”地叫唤,超级可怜。

 

王子异都不知道自己是该夸蔡徐坤的敬业精神还是骂这家伙是个傻吃货,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能吃到肚子痛,

“要不要去医院啊?”王子异抱着蔡徐坤窝在沙发里,帮他揉着肚子,“你肚子鼓鼓的,想要上厕所吗?”

“哎哎哎,你别说啊。”蔡徐坤捂住王子异的嘴,十分抓狂,“本来不想的,你一说我就……啊啊啊好尴尬啊。”

王子异低声笑,温热的气息缠绕着蔡徐坤的手心,蔡徐坤收回手,脸上有点红。

“厕所在走廊尽头,要我扶着你去吗?”王子异又按了下蔡徐坤吃得圆圆的肚子,“你要是走不动的话我抱着你去也行。”

“王子异你很坏心眼诶!”蔡徐坤抓过王子异的手,在那肌肉结实的手臂上咬了一口,“我不需要你扶着抱着,我只是吃撑了还没撑死好吗?厕所我自己能去!”

蔡徐坤红着一张脸,一把推开王子异,冲到走廊奔向厕所。王子异看着他的背影,忍俊不禁,用指尖抚过刚被蔡徐坤咬过的地方,从耳朵到脸颊,也一点一点地染上红。

 

蔡徐坤折腾一晚上,彻底没力气了。回宿舍自然是没有办法回去,只能给室友打电话说自己要外宿,让他们在老师查寝的时候帮忙应一声,室友说着好好好,假模假式关心了几句就在套八卦,问他是不是准备要跟男朋友那个那个了,要是那个的话一定要准备好套套什么的,被蔡徐坤一个干净利落的“滚”字挂了电话。

蔡徐坤心想,我都难受得要死掉了还那个那个呢,王子异才不是这么没有人性的家伙好吗?再说了,他还不是我男朋友呢。

 

王子异的工作室有专门的休息间,一般是给他自己或者给模特们短暂歇息的地方,布置得很简单,但各种家具一应俱全。

王子异专门给蔡徐坤换了一张新床单才让人躺上去,还去化了一大杯蜂蜜水,亲自喂蔡徐坤喝。

 

蔡徐坤虚捧着杯子,就着王子异的手一点一点地喝水,他低垂着眼睑,从王子异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纤长的睫毛在轻微地颤动。

“子异。”蔡徐坤问,“你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啊?”

“什么?”王子异没懂。

“我说你这个人真挺好的,细心又会照顾人,还英俊多金,喜欢你的人是不是很多啊?”

王子异竟然还真的认真思考了下,大概是在计算从小到大追求过他的人数,半晌后才说:“还行。”

“算这么久?”蔡徐坤无语了,“那你要不要也算一算一共交往过多少女朋友啊?”

“没有。”

“男朋友呢?”

“也没有。”

“真的假的?”蔡徐坤难以置信,“你单身至今?”

“嗯。”王子异说,“骗你我是小狗儿。”

“嘿嘿嘿。”蔡徐坤笑出气音,“王小狗。”

“……我真没骗你,坤坤。”

“那我问你,你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比如你的别的模特们?你也会对他们那么好吗?”

王子异这才后知后觉的听懂了蔡徐坤的潜台词,他笑了下:“没有,你跟他们不一样,我……”

“好了好了好了。”蔡徐坤“嗖——”地一下缩进被子里,往里侧滚了滚,再滚了滚,滚到墙边贴着,空出足够再睡下一个人的空位,他用被子蒙着头,闷声闷气地说,“子异,晚安。”

“晚安,坤坤。”

 

10

王子异一早起来时觉得情况有点不大好,蔡徐坤整个人跟章鱼似的缠在他身上,而他可耻地勃|起了。

晨|勃对男孩子来说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他很清楚自己今天的晨|勃不是因为自然而然的生理现象,而是因为身边的人。

他能感受到蔡徐坤的呼吸喷在他的脖颈间,感受到蔡徐坤抱着他的手,感受到蔡徐坤压在他身上的腿,这一切都让他要发疯,欲望如同旋涡一般流转不停。

太要命了!

 

“坤坤。”王子异想要叫醒蔡徐坤,即使他现在的状态十分尴尬,他也舍不得把睡得正香的人给推开,“小坤,醒醒。”

“嗯?”蔡徐坤掀开眼皮,瞅了眼王子异,又闭上眼,把人抱得更紧,睡着了。

王子异:“……”能怎么办?忍着呗。

 

王子异忍着忍着竟然又睡着了,可他睡得很不踏实,还做了乱七八糟的梦,等他再次醒来,蔡徐坤已经不在床上了,他刚松一口气,又觉得哪里不对。

他痛苦地扶额,得换内裤了。

 

等王子异收拾好自己,就见蔡徐坤穿着明显不是他尺码的宽松的休闲T恤和短裤在厨房忙来忙去,煮冰箱里的速冻饺子,听到身后的动静就转过头来,对王子异露出了一个很甜的笑。

王子异盯着蔡徐坤裸露在外的白皙腿部,喉咙有点发紧,他咳嗽了一声,说:“你在做早饭吗?”

“是啊,我看你冰箱里有速度饺子,就想着煮来当早饭。”蔡徐坤用汤勺在锅里搅了搅,疑惑地说,“可为什么饺子全都糊成一坨了?”

王子异赶紧凑到锅边看,好好的一锅饺子全成了浆,估计蔡徐坤是倒了水就马上放了饺子,又让饺子泡着一直煮,才会变成这么糟糕的样子。

“没法吃了,去附近早点摊吃点东西吧。”

“好啊。”蔡徐坤愉快地丢了汤勺,“自己煮早饭太麻烦了。”

王子异心想,你并没有在煮早饭,你是纯粹在搞破坏。

 

两人简单地吃了豆浆油条,又回了工作室。

大周末,蔡徐坤不用上课,他就留下来观摩王子异修图。

 

蔡徐坤坐着时两条腿也踩在椅子上,用手抱着头,下巴放在膝盖上,坐得像个小孩儿。他一边“呱唧呱唧”地吃零食,一边盯着王子异的电脑屏幕,可盯着盯着,他的目光就偏移到王子异的侧脸上。王子异全神贯注地在给他的照片做后期,时不时会皱一下眉,像是在谨慎思考,认真工作的样子特别迷人。

 

“子异。”蔡徐坤像个不倒翁一样往右边一倒,紧挨着王子异的肩膀,“有没有人夸过你工作的时候很帅?”

“有。”

蔡徐坤顿时觉得零食不大好吃了,“谁啊?”

“我的模特,或者客人。”王子异说,“他们有时也会看我修图。”

“哦,那他们在夸你帅的时候会不会亲你啊?”

“???”

王子异还在懵懂中,蔡徐坤就一噘嘴,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11

蔡徐坤亲完了就假装若无其事地偏过头,王子异则石化成了一座雕像。

蔡徐坤耐心地等了五分钟,王子异还是一动不动。他下意识地舔了下唇,用手在王子异面前晃了晃,“子异,回魂啦~”

王子异一把抓住蔡徐坤的手腕,那手腕十分纤细,他一只手就能全部握住。

蔡徐坤挣了两下,没挣脱,就由王子异握着。

 

“过敏好些了。”王子异说。

“???”蔡徐坤头顶上的几个问号都要具象化砸向王子异了,这家伙在自己亲了他之后大半天就冒出这么一句话吗?

“坤坤,你好瘦啊,要多吃点,呃……不对,你吃得够多了,为什么还会这么瘦呢?一定是因为垃圾食品吃了多了营养不均衡。”

“……”

“从今天起,我每天监督你的饮食吧,我这里的保健品你也拿一些去宿舍,我会提醒你按时吃的。”

“……”

“坤坤,你的嘴唇好柔软啊,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蔡徐坤头顶上的问号变成了感叹号,欢喜要呼之欲出,这个木头脑袋终于开窍了!

“我考虑一下。”

“不能考虑了。”王子异说,“你偷亲我的账,必须要还回来。”

 

王子异搂过蔡徐坤,温柔地吻上了那肉嘟嘟的唇。

软软的,柔柔的,亲吻时犹如在吃果冻,上好的口感甚至还带着一丝丝的甜。

蔡徐坤淘气地咬了王子异一口,王子异便不再客气,撬开他的牙关,长驱直入,直把人给吻得头晕脑胀。

 

“空气,空气。”蔡徐坤没什么力道地捶了王子异一拳,等王子异吃痛放开他,他赶紧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他红着一张脸,被亲吻过的嘴唇也红红的,抱怨道,“喂,你想让我断气吗?”

“不是,对不起。”王子异摸了摸鼻子,“一亲到你我就控制不住了。”

“那你开始那么淡定。”蔡徐坤小声嘟囔,“你顾左右而言他的我还以为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呢。”

“怎么会呢,我……我看到你第一眼就……坤坤,你真的特别好。”

“你也挺好的。”

“那我可以再亲吻你一次吗?”

蔡徐坤一下就笑了,几分得意几分羞涩,“这种问题你不要问我啊!很烦啦!”

“那我要亲你了。”

“啊啊啊你真的很烦啊王子……”

 

蔡徐坤的“异”字才发出一个Y的音节,就尽数被王子异给吞进了肚子里。

 

12

两人从摄影师和模特的关系正式变成了男朋友和男朋友的关系,而他们关系的改变使得他们的合作更加默契,在拍摄中基本上只需一个眼神的交流就明白对方的想法,这样的默契让他们很舒服。

另一方面,王子异去找蔡徐坤的频率越来越高,而蔡徐坤每周外宿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当他的室友调侃他是去跟男朋友约会时,他再也没有办法理直气壮地去反驳了。

谁让某个家伙的确是他的男朋友了呢。

 

在蔡徐坤期末前,暴怒、妒忌和懒惰的主题都已拍摄完成,剩下一组淫欲则安排在了暑假。

作为优秀学生,蔡徐坤的期末考试成绩必须要出色,他便一头埋在了图书馆和舞台表演上,全心全意地去应付考试。王子异也遁入修片地狱,把“傲慢”那一套照片全部后期完毕,上传到网络上。

 

王子异作为摄影圈的大手,有十几万粉丝,且粉丝活跃度很高,他才将这组照片PO到微博上,几分钟内转发就过了千,并且在持续增长,对于摄影作品而言,这个转发速度相当可观。

王子异看了眼评论,全都是一水儿的夸赞和花痴,不少人发出了排山倒海般的“啊啊啊啊这个人好好看啊啊啊啊”之类的呐喊,隔着屏幕他都能感受那种兴奋。

这组照片会红,王子异很有信心。

 

王子异关了微博,给蔡徐坤打电话,响了两声后那边就接通了。

蔡徐坤的声音听上去很欢快,每一个尾音都微微上扬,非常可爱,“子异~我考完啦~放假啦~”

“我开车去接你。”王子异说,“中午想吃什么?”

“哎呀,你怎么每次来接我都要问这个问题。”蔡徐坤不满道,“我像是一个吃货吗?”

“这几天你专心备考我都没去找你,你一忙起来吃东西就不准时,我担心你没吃好。”

“那我要吃牛排!”

“好,乖乖等我。”

“嗯。”

 

蔡徐坤的家不在本地,放暑假按理说他应该回去老家的,但家里父母都出去旅游,他回去了也只有一个人,便心安理得地留了下来,并顺理成章地住进王子异家里。

晚上两个人一起挤在沙发上刷微博,都笑得见牙不见眼,对于他们共同的作品所呈现出的成果相当满意。

 

“子异,你太厉害了~拍得糙棒的!”

“是你的表现力够好。”

“我们是进入商业互吹的环节了吗?”

“没有,我说真的,坤,你特别好。”

“你的形容词真的很贫乏。”

王子异笑出了三层眼皮褶子,和蔡徐坤交换了一个吻。

 

因为这组“路西法”的照片,蔡徐坤一夜之间红了,居然还上了热搜,排名居高不下。他的微博粉丝疯涨,电话被人打到快要爆炸,连老师也联系了他让他不要膨胀,一定要把握好心态。

没过两天,王子异又陆续发出了“贪婪”和“饕餮”的成片,蔡徐坤的热度又上升了一个台阶,一跃成为新晋网红,大肆吸粉,想要跟他工作合作的人多到需要排队。

 

然而这外界的纷扰并没有影响到两个人,他们正沉浸在“淫|欲”的拍摄中。

阿斯蒙蒂斯,淫|欲的恶魔,他妖冶而诱惑,邪魅又性感,他的一举一动都散发出强烈的“性”吸引力,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举动,都在无形中勾引着千千万万的善男信女。

没有人能在阿斯蒙蒂斯的引诱下全身而退,圣人也不行。

 

王子异被人开玩笑是山西大佛,不仅因为他性格比较佛,而且他在面对美色时总是无动于衷。他们这些摄影师,见过的帅哥美女数不胜数,自然拍摄过不少性感私房照,好多定力不好的摄影师在拍摄完后都得去厕所解决下,只有王子异总是不动如山,性冷淡到仿佛成了佛。

可是在今天,山西大佛也破了功,他在拍摄自己的模特时,几乎要抓不住相机,他只想扔开这碍事的物件,冲上去抱住那位淫|欲的魔神,狠狠地占有他。

 

蔡徐坤大大敞开衣领,露出漂亮的锁骨和白皙的胸膛,画着暗红色眼影的眼睛轻轻抬了抬眼皮,只用眼角的余光淡淡扫了眼王子异。

他的眼底尽是冷漠,可这冷漠却像是一道道小钩子,勾得人心神不宁胡思乱想,全都化为最纯粹的诱惑。

最原始的、镌刻在人类血液里的、无法压抑的兽欲的冲动。

 

王子异的额角冒着汗,衣服完全湿透,他像一个溺水的人,急需一株救命的稻草。

蔡徐坤就是他的稻草。

 

“阿斯蒙蒂斯。”王子异缓缓走向那在高台中斜躺着的恶魔,“我可以拥有你吗?

淫|欲的恶魔看向他,掺杂了怜悯和纵容,蔡徐坤张开双臂,宛如拥抱一个孩子般抱住了王子异,在对方耳边发出了恶魔的低语:“我是你的。”

 

相机砸落在地。

 

当七宗罪全部发表完毕,无论是蔡徐坤还是王子异,都收获了大量的粉丝和人气,除此之外,他们的工作路子也变得更加宽广。

王子异的这一套照片拿了奖,蔡徐坤也因此接到很好的剧本。

两个人,互相成就。

 

有一天,王子异问了蔡徐坤一个问题。

“在我之前,你从来不接这种私人拍摄,为什么会接受我的呢?”

“因为我从镜头里看到了你啊。”

“什么?从镜头里看到你的人不是我吗?”

“我看到了你,所以我走入了你的镜头。”

王子异刹那间就懂了,他心潮澎湃,有种想要哭泣的感动,以及那仿若初识般的心动。

“坤,谢谢你,进入了我的镜头。”

“也谢谢你,在镜头里找到了我。”

 

镜头里的爱人,我爱你。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8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锅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